学校主页

山东科技大学文联美术家协会成立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9月6日,山东科技大学美术家协会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代表大会。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科技大学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校文联)主席秦晓钟,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青岛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王石磊,青岛开发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青岛油画院院长陈增慧,山东省倚至尚家具设计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徐辉,齐长城书院院长刘小聪等嘉宾到会祝贺。
校文联常务副主席、艺术学院院长杨梅,校文联秘书长、艺术学院副院长乔磊和部分协会理事、代表们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副教授甄珍(美术协会秘书长)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美术家协会章程,选举呙智强老师为协会主席,李宗源、孙彤彤、胡永胜为协会副主席,甄珍为秘书长,宋美音、包春燕为副秘书长。

 山东科技大学美术家协会作为山科大文联组成的一部分,在校文联领导下开展工作。
秦晓钟致辞,表示山东科技大学成立文联和美术家协会开全省高校之先河,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未来我校美协将精心组织,使展览、采风、沙龙、培训、讲座、交流、研讨等工作长流水、不断线。我校美协的艺术创作队伍担负起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光荣职责,使我校美术事业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陈增慧在致辞中表示,艺术与科学达到一定高度以后是相通的,艺术需要科学化,科学需要艺术化,期待山科美术家协会能够创造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暖”的作品。青岛西海岸新区美协愿意加强与山科大美协的对接与协作,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的精品活动,树立受广大师生欢迎的高校美协典范。

 杨梅致辞,从把握政治方向、文化的育人功能提出艺术创作者的带头示范作用,艺术创作要走出校园去投身实践,以及立足校美协平台,用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陶冶情操、引领我校艺术创作新风尚。希望美协会员和学校同频共振,在创作实践中脚踏实地,争取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

 呙智强致辞,表示校美协一定积极做好联络、协调、服务的工作,并为加强与全区、全市乃至全国及海外美术艺术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积极开展各项美术展览活动,做好美术方面的传承与发扬。希望更多美术爱好者们继续加入我校美协并团聚在一起,为青岛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校美协会员优秀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宗源对文联美术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美协的工作,希望大家要弘扬正气,讲奉献,顾大局,讲创新,求发展,使山科大美协充满生机,推动我校美术事业迈向更高水平、校园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携手共绘美丽科大。

 据悉,山东科技大学美术家家协会目前已吸纳骨干会员三十多位,后期将逐步展开相关工作。艺术学院供稿 责编:徐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