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山东科技大学获评“2021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等三项荣誉称号

时间:2021-12-26       点击数:

12月24日,在山东教育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上,重磅发布了2021山东最佳品牌影响力高校奖和2021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奖两大榜单,山东科技大学凭借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突出的媒体宣传业绩,获评2021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1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此外,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表扬2020—2021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先进单位的通报”中,学校获评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20强。

“2021山东最佳社会声誉奖”榜单是根据省内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汇总统计产生,榜单排名较为客观地反映出各高校在信息公开、对外宣传、文化建设和舆情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成绩。“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20强”“2021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较为完整的反映出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学校的全媒体传播力、成熟度和影响力。2021年,学校综合影响力较往年又有较大提升,全媒体影响力指标、排名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2021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坚持点线面结合形成全媒体宣传矩阵,充分运用“一报一网一台一站两微一端一抖一视频”等媒介平台,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传播学校正面舆论“最强合音”;这一年,持续加强与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和省市级媒体的深入交流合作,举办对外宣传工作研讨会等,围绕学校典型经验、改革事项等重点和亮点工作,进行大量有温度、有深度、有影响力的新闻报道,据统计,学校全年发表外宣作品700余篇,在《光明日报》等中央级媒体及《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发表典型经验报道50余篇,对外宣传的数量、层次、广度均有大幅提升,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外宣工作格局,营造了良好的对外宣传氛围;这一年,学校融媒体矩阵再添新成员,相继进驻新华网政务号、人民日报政务号、澎湃政务号等,开通了百家号、企鹅号、壹点号、头条号等自媒体账号,全方位展示学校形象,作品累计阅读超过一千万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