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山海泉”师德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弘扬“师德文化” 培育青年教师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学校“山海泉”师德宣讲团成立。29位获得过校级“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和获得过省级以上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的教师入选宣讲团,将深入各单位进行师德宣讲。

“我深爱着教师这一职业,始终致力于讲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30年来,我收获了不尽的‘桃李情’,这是我最幸福的事”;“我在老师的悉心培养下成长为今天的科大教授,作为教育的受益者,我愿在教书育人道路上一路前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的厚积薄发来自于台下的孜孜以求”……

在学校“山海泉”师德宣讲团成立后的首场师德宣讲会上,10位教师以身示范,讲述扎根三尺讲台、甘为人梯的奉献故事,为新入职教师及青年教师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浓厚了学校“师德文化”。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克周出席宣讲会并讲话。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向宣讲教师献花,表达对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的敬仰和爱戴之心。

2021“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王清标、王茂庆、王建志、刘音、孙农亮、张晓玮、陈庆光、陈绍杰、赵义军、钟麦英结合多年从教经历,谈教书体会,谈育人心得,用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诠释了他们传播真理、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信念;恪尽职守、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严谨治学、科学治教、追求卓越的品格;躬身科研、大胆创新、攻坚克难的气魄;向美而生、向真而思、向善而行的情怀。他们的教书育人故事,生动鲜活,感人至深,诠释了“尚德尚学、严谨严格”的科大教风,也引起现场青年教师的强烈共鸣。

李克周表示,学校自2019年以来开展“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师德宣讲会,营造了全校尊师重教、崇尚师德的浓厚氛围,培育了良好的“师德文化”。希望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对话,使青年教师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同时,希望广大教师切实感悟学校70年来孕育形成的深厚办学底蕴和特色文化,以“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为榜样,立德修身、教书育人、潜心治学,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宣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青年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认真聆听了10位老师的真情宣讲,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诠释着对‘责任、热爱、奉献’的理解,他们深刻的学习体验,丰实的育人经验,闪亮的教育历程,凸显出爱岗敬业、真情奉献的高尚师德与师魂。我会向这些榜样看齐,站好讲台、用心育人,争做矢志教书育人的好老师。”今年新入职的能源学院青年教师侯冉冉饱含深情地说。

宣讲会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在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记者:韩洪烁 责编:徐展)

 

王清标、王茂庆宣讲

 

王建志、刘音宣讲

 

孙农亮、张晓玮宣讲

 

陈庆光、陈绍杰宣讲

 

赵义军、钟麦英宣讲

青年教师代表向宣讲教师献花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