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12月5日,宣传部党支部及组织统战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集体观看影片《我本是高山》,

影片根据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张桂梅如何筚路蓝缕地创办华坪女高的过程,带领学习基础很差的第一届学生参加高考并取得理想成绩的故事,影片通过无数细节刻画,还原了张桂梅震撼人心感人事迹,同时也刻画了女学生顽强刻苦、自立自强的拼搏群像。

党员同志在观看影片后,纷纷表示,张桂梅老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十数年如一日,坚持扎根贫困地区,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奋发图强,打破命运牢笼,走出贫困,改变自身命运。我们一定要学习张桂梅老师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文图:许浩)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