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宣传部开展2021年第十六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0月14日下午,宣传部全体教职工前往电影院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记录了抗美援朝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长津湖战役”,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狭路勇亮剑,誓死卫家国!观影过程中,老师们被志愿军战士在零下40摄氏度的极寒中,为坚守阵地、全连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牺牲,成为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场景所深深震撼和感动。志愿军战士所展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让老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近3个小时的观影活动,全体观影人员深刻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通讯员:林美玫)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融媒体中心)